Title: 六、資料庫在自然科教學上的應用

Keywords: 實習老師;教學資源庫;網際網路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是配合國民小學自然科教學利用網際網路便利性,提供師院生及國小老師與學生有關自然科的教學資源。本研究是由三位師院老師與二十位87級實習老師在大三時(85年9月至86年7月)開始建立資料,並於86年8月至87年7月加入五位現職自然科教師共同完成。重要教學資源庫包刮:自然科教材、自然科教法、鄉土生物、戶外教學、科展指導、自然科實驗與考察、常見問題集、資料庫迷你搜尋引擎、資料庫管理系統、線上問卷、留言版。此外我們深切期盼有更多老師加入我們的行列,提供教學補充資料及活動單、題庫及教學心得,並提供意見,幫助實習老師教學及國小學生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