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農民團體蔬果共同運銷塑膠容器管理作業系統建置

關鍵詞: 無線射頻辨識系統;塑膠容器;蔬果共同運銷

摘要: 本研究運用RFID與資訊工程相關技術,建置一套容器管理作業系統,此系統包含有農產品產銷資料之資訊化、容器管理與使用等工作,並設計規劃出具有節省能源、環保和規格化作業等效益之容器與標準作業流程,以提升塑膠容器的推廣與使用。再經由調查及預估批發市場蔬果交易量,蔬果供應單位、地區分佈、塑膠容器使用及回收狀況,可作為建置規劃塑膠容器處理中心的地點選擇、家數及規模大小可行性之參考,繼而完成建置容器處理中心地區、容器回收區域、處理數量、需求設備、規模大小及資金需求之規劃。透過本計劃之執行可獲得之預期效益如下:1.建置完成塑膠容器管理作業系統2.完成農民團體蔬果共同運銷塑膠容器管理標準作業規範3.完成農產品運銷流程相關標準及電子碼系統規劃4.完成容器處理中心之建置規劃5.完成塑膠容器與RFID嵌合技術之研發與測試及評估6.完成全面推動使用塑膠容器及回收體系建立之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