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7019      線上人數 : 135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4


    題名: 1992年奧運會與1993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高低槓決賽動作內容之分析與比較
    作者: 王貴梅
    日期: 1995-11-01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10:58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專科學校教務處
    摘要:  女子高低槓類似男子單槓,但因為有低槓存在,在技術開發上,比男子單槓深奧。而近年來女子體操以排山倒海之勢發展,高低槓已演變出各種騰越、空翻、轉體、脫手再握的動作,適逢四年一度規則的變更,動作技術的變化和規則的更改,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因此特別研究這一群世界一流選手,對於新、舊規則因應調適的情形,祈能有所發現,提供教練、選手,做為今後訓練的指針。本論文研究得到以下結論:
      (1)(圖表請參考全文資料)等動作,已演變成高槓下移低槓、或低槓上移高槓的時髦動作。
      (2)(圖表請參考全文資料)已經成為高低槓的基本技術,是演出高難度動作間的連接動作。
      (3)(圖表請參考全文資料)似乎是自選動作中的規定動作,出現次數最多的D級要素。
      (4)兩次比賽的選手皆以簡單的A級要素上槓,而以高難複雜的空翻做為結束動作,可見這是不變的趨勢。
      (5)1992年奧運會選手均有2次以上的換槓動作,1993年錦標賽選手則皆有3次以上換槓動作,這是選手配合規則要求,產生的動作變化。
      (6)所有空翻、倒立轉體、向後擺越脫手再握的主要難度要素,均在高槓實施,且要把數個不同系列高難度要素組合實施,以製造高潮,並獲得更多加分的機會。
      (7)整套動作的編配,必須有創意,甚至標新立異,符合選手本身的特性,以最難的動作結束,不能有任何姿勢缺點,是獲得高分的關鍵。
    關聯: 北體學報,4期,P.1-26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