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7081      線上人數 : 143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933


    題名: 大男甲組劍道選手跳擊面部竹劍速度分析研究
    作者: 陳安寶
    關鍵詞: 劍道;跳擊面部;竹劍速度
    日期: 2001-12-30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12:43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教務處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跳擊面部竹劍運動現象及對打擊動作的影響。以大男甲組劍道專長學生
    14 名為測試對象,經由 peak 動作分析系統分析後獲取資料。結果發現受試者在跳擊面部的動
    作中,竹劍速度最大值不出現在打擊瞬間,而是出現在之前 0.02 秒,將影響打擊力量(F=ma)。
    受試者跳擊面部時,竹劍運動範圍(78 度¡ 24 度)和角速度之最大值(1168 度/秒¡ 212 度/秒)
    等二個變項,選手間互有差異;竹劍角加速度最大值出現在竹劍下揮後 0.02 秒;從一足一刀
    之距離做跳擊面部動作,所需時間為 0.32 秒。本研究結果經過討論後得到的結論是:竹劍角
    度、速度、打擊時間,因受試者之動作而受影響;訓練可讓動作模式和竹劍角度固定化,並
    以有選擇性的肌群在正確的時機中,發揮最大力量的效果,同時抑制不必要的肌肉動作。
    關聯: 北體學報,9期,P.19-26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026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