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40450      線上人數 : 140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161


    題名: 優秀軟式網球選手之運動心理堅韌性
    作者: 方同賢
    關鍵詞: 積極奮鬥;心理技能;網球選手
    日期: 2009-12-30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21:24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教務處
    摘要: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了解高中優秀軟式網球選手特質運動心理堅韌性之現況;並進一步探討選手背景變項在特質運動心理堅韌性之差異情形。本研究對象以96學年度代表各縣市參與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軟式網球決賽之前八強隊伍,以普查的方式進行調查,共施測96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88份,回收率為91.92%。研究工具以黃崇儒(2004)編製之「特質運動心理堅韌性量表」。資料處理採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重覆量數、雪費法(Scheffe)及LSD(Least Significant Difference)事後比較等統計方法處理資料。本研究主要結論為:
    一、全國高中優秀軟式網球選手在運動心理堅韌性上以積極奮鬥堅韌性表現最佳;抗壓性堅韌性最差。
    二、一年級選手在忍受傷痛堅韌性上表現優於二年級選手;投入軟式網球運動年資3年以上之選手在積極奮鬥部份高於未滿1年之選手;小學就學習軟式網球之選手在積極奮鬥部份高於高中才開始學習軟式網球之選手。
    關聯: 北體學報,18期,P.13-23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204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