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25642      線上人數 : 358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169


    題名: 鞍馬單環併腿全旋之訓練方法與應用
    作者: 方雩;陳光輝;湯文慈
    關鍵詞: 競技體操;鞍馬;訓練
    日期: 2009-12-30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21:45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教務處
    摘要: 國內自從張峰治選手榮獲1990年北京亞運會鞍馬項目銅牌之後,鞍馬即成為我國選手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在鞍馬項目中單環併腿全旋除了本身的動作價值外,亦能與俄式迴旋動作相連接實施提昇動作難度,基於單環併腿全旋在鞍馬項目中的實用性極高,所以大多數男子競技體操選手皆會選擇此一動作進行學習。故本文嘗試將選手實際從事單環併腿全旋的練習過程作詳細紀錄,其訓練過程可細分為兩個階段:一、輔助訓練階段;二、在鞍馬上練習階段。輔助訓練階段,選手運用懸垂式水桶的輔助訓練方式進行訓練,藉以增加動作訓練的數量,迅速提昇選手對動作的熟練性。在鞍馬上練習階段,須依據競技體操訓練之循序漸進及分段練習等原則將各階段動作技術重點逐一從事訓練。
    關聯: 北體學報,18期,P.124-131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028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