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7019      線上人數 : 129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4604


    題名: 敘說分析:特技舞蹈專長學習歷程之個案研究
    作者: 黃桐絹
    關鍵詞: 身體技藝;身心歷程;專長訓練
    日期: 2015-09
    上傳時間: 2015-11-04 15:20:47 (UTC+8)
    摘要: 隨著科技整合與文化產業化之衝擊,「特技舞蹈」這項充滿表現力與藝術美之表演藝術,已開始受到重視。本研究目的在於探究特技舞蹈專長學生從報考到涉獵漸深的身心經驗及歷程現象,並從中瞭解課程規劃與學習成效對於投入文創產業發展之契機,作為未來專長發展與課程改造之依據。本研究採以敘說研究方法,蒐集6位特技舞蹈專長畢業生的經驗資料並進行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報考動機與習藝歷程不一定有絕對相關,課程設計及發展目標較能引起學習動機。專長訓練的課程設計著實讓研究參與者之身體技能明顯進步。當身體出現傷痛,隨之面臨的是學習克服心理障礙,須在極短時間重回舞臺,才是研究參與者的最大挑戰。本研究著重個人參與特技舞蹈的學習歷程,所得的結論為研究參與者自我角色於參與特技舞蹈專長學習過程中發生轉變,對於專長的接受與認知,亦不像報考前的模糊或不確定性,在持續參與後,明確瞭解要學習什麼,下一步怎麼自我強化,未來怎麼規劃職涯發展,甚至執著地對於特技舞蹈的自我訓練、積極參與表演或深入研究等,產生持續參與的行為。
    關聯: 大專體育學刊,v.17n.3,p.243-255
    顯示於類別:[運動藝術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