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9624      線上人數 : 186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5179


    題名: 災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計畫效益評估
    作者: 朱鎮明;張筵儀;謝俊義;羅慶瑞
    貢獻者: 國立東華大學
    關鍵詞: 災害防救: 中程計畫;公共治理;效益評估;災防體制
    日期: 2013
    上傳時間: 2016-01-04 13:14:37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摘要: 地區災害防救工作並非僅直轄市、縣(市)政府,最基層的鄉(鎮、市、區)公所亦有職責。最基層的鄉鎮市地區,位處於災害發生的第一線,因此公所人員執行能力與應變觀念,尤其應該強化。加上災害不僅有地震與土石流,都會區的有毒化學物質擴散、火災、暴雨淹水,以及核災、風災等等,都可能是災害的型態,而歷史災害紀錄、災害潛勢、可能的致災因素等,都具有地區環境特性與災害特性差異,基層地方政府若能在第一時間進行疏散、減災,以及關鍵時間的搶救,至為重要。 內政部98年起,依據「災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計畫」(以下簡稱深耕計畫)分梯次於135鄉(鎮、市、區)公所推動執行深耕計畫。深耕計畫各個項目,都是很好的構思,而推動執行迄今已屆4年,其效果如何,民眾的滿意度及感受性如何,針對上游各縣市政府所執行完畢的災防計畫,針對其研擬方式、過程、演練經驗等,我們希望能透過效益評估瞭解計畫辦理成效,以評量各項工作執行效益以及績效目標的妥適性,是否達成既定目標及績效,作為繼續執行或改進該計畫之參據。綜言之,本研究的目的在於:(一)建(確)立災防計畫的成效評估原則與標準。(二)進行中程計畫的成效評估。 (三)為未來中程計畫提供具體建議。
    關聯: 研究期間:10206~10212,國科會計劃編號:RDEC-PLN-102-001
    顯示於類別:[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 研究計畫or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861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