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Taipei:Item 987654321/1611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4736/16767 (28%)
造访人次 : 35932      在线人数 : 127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112


    题名: 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之女子雙打羽球技術分析研究
    作者: 蔡佩玲;廖焜福;陳志一
    关键词: 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羽球技術
    日期: 2016-09
    上传时间: 2017-09-12 14:18:02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國立臺灣大學
    摘要: 目的:本研究的目的主要是在探討 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中,不同國別晉級的女子雙打選手在比賽中所使用的羽球技術 (殺球 Smash、網前球 Net、後場球 Clear、最多連續得分 Most consecutive points、其他 Other) 等是否具有顯著差異,並以羽球技術預測其勝敗。

    方法:本研究之自變項為國別及晉級下一輪比賽,其依變項為殺球得分、網前球得分、後場球得分、最多連續得分及其他得分之數據。並使用變異數分析、雪費事後比較來進行統計分析。

    結果:殺球技術、網前球技術與後場球技術已達顯著水準有顯著差異存在。

    結論:殺球在雙打比賽中是很重要的得分技術。透過殺球得分來提升自己的士氣,並打擊對手的信心,這在比賽中是常發生的事。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站在越主動的位置對自己就越有利。雙打比賽之所以精彩是在於選手快速的互相攻守,而現今的 21分落地得分制講求的是快、狠、準、穩,快速且高質量的比賽是現在的趨勢。
    關聯: 臺大體育學報,31期,頁1-8
    显示于类别:[球類運動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