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8年法國世界聽障錦標賽中華跆拳道男子選手對打比賽分析研究

Keywords: 攻擊技術;攻擊頻數;得分數;失分數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2008年中華隊選手參加法國圖魯茲世界聽障武道錦標賽,跆拳道男子組選手比賽技術表現的慣性與特性,提供各級訓練單位作為技術修補訓練研擬的參考。本研究利用錄影系統觀察之事件記錄法,分析比賽進行中所施展的攻擊技術動作之攻擊數,攻擊頻數、得分數(率)及失分數(率)之彙整分析,所獲結論如後:一、中華跆拳道代表隊男子組選手攻擊技術都以旋踢為主要的攻擊技術與優秀選手相同並符合國際潮流。二、各量級以58-68KG級之技術表現最穩定;攻擊技術最具多元性、上端攻擊最高、在3場的比賽中,有2場分數領先達7分之差距獲得主審裁定獲勝達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