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法鼓山健走休閒效益、活動滿意度與忠誠度

關鍵詞: 社交效益;活動規劃;活動執行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探討健走休閒效益、活動滿意度與忠誠度之關係。研究方法以問卷調查法,針對2012年3月至7月法鼓山農禪寺舉辦之「輕鬆走.遇見禪」活動參與者為研究對象,採用便利抽樣,於7個梯次中現場發放,共發放350份問卷,刪除30份無效問卷,有效問卷32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為91%。問卷內容以休閒效益量表、活動滿意度量表及忠誠度量表進行施測,所得資料以典型相關、階層迴歸及Sobel test等進行分析。研究結果發現:一、「社交效益」是影響健走參與者對活動滿意度之主要因素,且與「活動規劃」之相關較為明顯。二、健走休閒效益對活動滿意度與忠誠度具中介效果。未來在設計健走活動時,除考量健走運動可獲得生理效益、心理效益之外,同時也需思考參與者之社交需求,以作為規劃健走活動之主要情境元素,同時提升健走參與者之休閒效益,以符合活動主辦單位之舉辦目的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