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5807      線上人數 : 162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340


    題名: 鏡像神經元之旅:以Mu節律探討動作技能學習與運動表現
    作者: 王國鑌;陳泰廷;黃崇儒;洪聰敏
    關鍵詞: 腦波;預期;動作觀察;意象
    日期: 2015-11
    上傳時間: 2017-09-12 14:57:16 (UTC+8)
    出版者: 臺中市:台灣運動心理學會
    摘要: 競技運動場域,若能有效的預測對手的行為,並即早做好動作準備,就能優先掌握勝負關鍵的契機。要具備準確預測他人行為意圖之能力,首先在於對動作的覺察能力並且建構對自我與他人動作的理解與辨識能力。鏡像神經元對目標導向動作具敏銳性,且能理解動作與情境的關聯性。在動作觀察上,對動作的理解越快,學習效率就越高。在動作預測上,專家可以有效活化鏡像神經元的動作辨識系統,獲得動作準備上的優勢,以及善用動作與情境的關聯性來提升競賽優勢。過去對於鏡像神經系統的機制探討較少,本文能更進一步幫助了解鏡像神經機制在動作學習與運動表現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另外,腦波中Mu節律是測量鏡像神經元活化的有效指標,該文也將以腦波Mu節律,來探討鏡像神經元在動作學習與運動表現上的基礎論點與提供相關的知識背景,並且利用鏡像神經系統的機制,提出可能預測對手行為的有效途徑,以及在動作學習與運動表現上給予實際應用之建議。
    關聯: 台灣運動心理學報,15卷2期,127-147頁
    顯示於類別:[運動教育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