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5423      線上人數 : 155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425


    題名: 不同強度之耐力運動對血液中維生素C、E濃度的影響
    作者: 林學宜;林俊宏;徐台閣
    貢獻者: 國立宜蘭大學;元培科技學院;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運動科學研究所
    關鍵詞: 維生素C;維生素E;最大攝氧量
    日期: 2004-09
    上傳時間: 2017-09-12 15:34:28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摘要: 本研究之目的在探討不同強度運動對血液中維生素C、維生素E濃度的影響。受試者爲12名最大攝氣量爲61.7±2.9ml/kg/min之長跑選手,平均年齡18.8±3.1歲,身高169.8±3.1公分,體重59.6±5.7公觔。本研究採同一受試者重複測量之設計,受試者以隨方式分別接受85% VO2max及60% VO2max運動強度在原地跑步機上跑30分鍾等二種不同強度跑步,不同強度之間的測驗時間爲10天。受試者在跑步前、後及跑步後60分鍾抽血分析血液中之維生素C、維生素E之濃度,結果發現維生素C濃度不管在任何強度下之運動皆沒有明顯改變,維生素E在85% VO2max之運動後及運動後60分鍾有明顯的改變。
    根據本研究之研究結果可知,運動如以健康爲目的應以60% VO2max之運動爲宜,因爲在此強度下,運動後不會造成維生素C及維生素E顯著的減少,故在運動前,似科不必補充維生素C及維生素E。但是選手若需在最短時間在到最大訓練效果,可攷慮接受85%VO2max之運動,但切記訓練後應特別注意保養身體,並盡量在運動前補充維生素E。
    關聯: 體育學報,37期,頁1-10
    顯示於類別:[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