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4/16731 (28%)
造訪人次 : 6411864      線上人數 : 147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435


    題名: 競速游泳擺臂式與抓臺式出發於膝關節角度及出發距離之研究
    作者: 葉俞辰;徐敬亭;何維華
    貢獻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
    關鍵詞: 競速游泳;擺臂式;抓臺式;立定跳遠
    日期: 2012-10
    上傳時間: 2017-09-12 15:35:28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臺灣運動生物力學學會
    摘要: 本研究目的探討游泳擺臂式、抓臺式出發方式與立定跳遠與膝關節角度、出發距離之比較。游泳比賽中,游泳選手必須用最短時間來完成整個競速游泳,不同的跳水出發方法,將影響選手成績。本研究物件為3名優秀男子游泳選手,其受試者平均身高170.33±2.05公分、體重72.06±2.01公斤、泳齡10.66±0.47年,研究器材是以一台高速攝影機(120Hz)和一台Bertec測力板與SiliconCoach二維動作分析軟體,進行資料分析。抓臺式、擺臂式出發與立定跳遠於三位受試者的膝關節角度分別平均141.04±0.89、135.93±4.36、139.52±4.62度。抓臺式、擺臂式出發與立定跳遠的距離平均為3.13±0.63、3.4±0.91、1.95±0.8公尺。擺臂式跳水動作容易因定義不同,造成其在數值上與其他學者的資料造成差異,主要也和受試者本身跳水習慣、出發動作的熟練度、發力型態及射豐素質條件(身高、體重、柔軟度等)有關。因此選手因透過不斷的練習,找出適合自己成續發揮的理想角度。
    關聯: 華人運動生物力學期刊,7期,頁88-92
    顯示於類別:[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