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8046      線上人數 : 172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441


    題名: 不同「雙飛燕」空中姿態對於跳躍高度表現及著地反作用力分析
    作者: 黃心怡
    貢獻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舞蹈學系
    關鍵詞: 武舞;直身式空中姿態;前傾式空中姿態
    日期: 2007-03-31
    上傳時間: 2017-09-12 15:38:02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
    摘要: 下肢傷害是舞者較常見的運動傷害,而這些傷害通常會影響舞者表現,甚而進一步造成膝、踝、足關節之生物力學功能變化。我們都知道,透過生物力學分析深入瞭解及評估舞者動作技巧的正確性與代償機制是相當重要,惟目前對於這方面的研究仍嫌極少。因此,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探討武舞中「雙飛燕」兩種不同空中姿態(直身式及前傾式)對於跳躍高度及著地衝擊之生物力學表現。整個測試是以一套EVaRT動作分析系統及兩塊測力板(單次跳躍以5Sec、500Hz、960Visible,連續跳躍以10Sec、500Hz、1200Visible 設定值)同步收取每式3次單次跳躍與3組連續四次跳躍動作,12名受測者(身高:159.50±2.31公分,體重:51.28±2.35公斤,年齡:20.04±2.52歲)參與本研究測試。資料處理以獨立樣本單因子變異數考驗,結果顯示:一、不同空中姿態「雙飛燕」單次跳躍及連續四次跳躍之平均高度,皆以前傾式較高;二、不同空中姿態「雙飛燕」單次及連續四次跳躍著地垂直反作用力之最大峰值,皆以前傾式較小;三、在左右腳的比較上,著地的衝擊皆以左腳較大;從動力學的觀點來看,右腳在著地時有較好的控制表現。
    關聯: 大專體育學刊,9卷1期,57-64頁
    顯示於類別:[舞蹈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