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28733      線上人數 : 163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494


    題名: 地板滾球運動介入對腦性麻痺者之休閒效益
    作者: 陳言劼;鄭溫暖;廖盈姿
    關鍵詞: 社交效益;自我表現效益;適應體育;運動治療; 身心障礙 
    日期: 2013-09
    上傳時間: 2018-07-27 10:58:22 (UTC+8)
    摘要: 本研究旨在透過地板滾球運動介入課程來幫助腦性麻痺者參與運動,並進一步探討此滾球運動所產生之休閒效益(包括身、心、社交及運動能力之成效)。研究方法採10次介入課程(每週1次,每次3小時),樣本選取參加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之地板滾球社團成員共11位,課程介入效益之評量工具包括:休閒效益量表、休閒效益檢核表、技能記錄表、每週訓練觀察記錄表、比賽表現評估表、課程滿意度調查表與參與滾球課程綜合心得。本研究結果:一、地板滾球介入對腦性麻痺者主觀感受之休閒效益有所提升,尤其是社交效益與自我表現效益最為明顯。二、地板滾球介入可以提升實際的運動機能,尤其在投球方向之增進最為顯著。三、經過10週滾球課程後,投球命中率顯著提升;最後1週於比賽時,在理解裁判指示與投球準備動作方面得分最高。四、家長對課程內容、教學品質及其相關效益皆給予滿意之回饋。本研究結論為:地板滾球是針對動作控制困難的身心障礙者所設計的運動,經本研究多元化的效益評量顯示10週之介入課程在身、心、社交及運動能力上均具成效,證實地板滾球是一項適合腦性麻痺者之休閒運動,故值得進一步予以推廣。
    關聯: 大專體育學刊,15卷3期,P359 - 373
    顯示於類別:[休閒運動管理學系暨碩士班]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