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6297      線上人數 : 176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580


    題名: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大公》(Opus 97)之樂曲與演奏論析
    A Music Analysis and Performance Consideration of Beethoven's Piano Trio in B-Flat Major "Archduke"
    作者: 蘇金輝
    貢獻者: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科
    關鍵詞: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大公
    日期: 2017-12
    上傳時間: 2018-08-02 10:48:40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 : 臺北市立大學
    摘要: 本研究旨在分析與探討貝多芬降B 大調《大公》鋼琴三重奏,作品編號第九十七號。一直以來,此曲不僅受到大眾的喜愛,更是鋼琴三重奏中極具代表性的樂曲。為了能對這首傑出的作品能有全面及深入的瞭解,本研究將先從相關文獻進行探討,接著對全曲的創作背景、風格、架構及要素來探究與分析,最後提出演奏上之結論和建議。研究發現:貝多芬在鋼琴三重奏《大公》運用了許多創新的手法,並展現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包括非傳統的樂章編排、貫穿全曲的主題動機、各樂器聲部間的對位、多樣化的節奏、豐富的和聲變換等。建議未來演奏者應注意在技巧、速度、合奏及情感上的控制與表現,才能具體展現出全曲崇高宏偉的曲風及深刻內斂的情感。
    關聯: 臺北市立大學學報.人文社會類 ,48卷2期, 頁43 - 62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臺北立大學學報 (44卷2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大公》(Opus 97)之樂曲與演奏論析.pdf3782KbAdobe PDF2325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