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爾夫 (球) 的結構與演進

关键词: 高爾夫球;演進;結構

摘要: 本文以文獻資料探討方式分析高爾夫[球]的結構與特性,並闡述有關高爾夫[球] 的歷史演進。一般球友選擇[球]時所需注意之事項,透過對高爾夫[球]材質演進的了解,能讓投身在這項運動的球友們更對選擇[球]的重要性有所幫助,進而創造屬於個人的最佳成績與穩定性。高爾夫球材質的演進如下:木頭球 (Wooden balls)、羽毛球 (Feathery balls)、橡膠球 (gutta-percha)、纏線球 (wound balls)、單層球 (One-Piece balls)、雙層球 (Two-Piece balls)、三層球 (Three -Piece balls)、多層球 (Mul-Tilaycrgolr balls)、現代球。對初學著和練習場的球友而言,單層球最適合他們的需求。而俱樂部會員和中階球友,因其持續打球常有下場比賽的機會,則較適合使用雙層球。多層球由於球的材質穩定性高,也較適合職業高手使用。球友選用高爾夫球時,可依球外皮與核心軟硬度及材質來參考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