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6177      線上人數 : 147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820


    題名: 七人制橄欖球賽戰術行為與得分方式之研究
    作者: 陳寶億;王世椿;徐臺閣
    關鍵詞: 七人制橄欖球;戰術行為;得分方式
    日期: 1997-12
    上傳時間: 2019-02-13 16:38:08 (UTC+8)
    摘要: 本研究目的探討七人制橄欖球比賽的戰術行為與得分方式關係。 以 1995 年香港 七人制國際邀請賽( 24 國選手參賽)大會記錄組所提供的全部賽程,總共有 24 場預賽以 及 21 場決賽,合計 45 場比賽的正式記錄為研究資料。研究範圍按勝隊與負隊;上半場與 下半場;預賽與決賽等區分,分別進行(一)戰術行為--控球時間、控球次數、司克攔、 爭邊球;(二)得分方式--達陣、達陣後的球門攻踢、罰踢、落踢;以及(三)戰術行為 與得分方式的關係等項目統計分析。結果發現,勝隊與負隊之間在控球時間上有最顯著的差 異( P<.01 ),其次在控球次數上也有顯著的差異( P<.05 ),表示勝隊擁有較好的控球 能力。以達陣的方式得分佔全部得分的 76.1 %,達陣後的球門攻踢佔 23.4 %,兩者合佔 99.5 %,是得分最主要的兩種方式。又,達陣後的球門攻踢成功率為 76.9 %。 在戰術行 為中,控球次數和控制時間都與達陣次數有顯著的相關 r=0.47-0.87 ( P<.01 )。結論: 七人制橄欖球賽中,加強控球能力是獲勝的關鍵,以達陣的方式得分,是最優先的取分選擇 ,控球時間與控球次數同等重要,都是比賽獲勝的戰術要項。
    關聯: 體育學報,24期,頁85-96
    顯示於類別:[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