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8234      線上人數 : 159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7091


    題名: 以仁川亞運女子拳擊攻擊技術分析探討未來可行之訓練策略
    作者: 林明佳
    關鍵詞: 拳擊技術分析;里約奧運;心理素質;實務訓練
    日期: 2014-12
    上傳時間: 2019-12-11 09:53:17 (UTC+8)
    摘要: 本研究針對2014年仁川亞運女子組51kg、60kg及75kg三個量級的冠、亞軍決賽選手進行攻擊拳路之分析,作為未來女子拳擊訓練策略之參考。第一階段的量化研究是以決賽三個量級的6名選手為分析對象,分別探討不同量級、不同回合的刺拳、主直拳、左鈎拳、右鈎拳、左上鈎拳、右上鈎拳等六個拳路使用次數分配情形。第二階段的質化研究是以5位資深教練針對量化分析結果進行評論,並對國內女子拳擊選手的訓練問題和2016里約奧運奪牌策略提出建議。本研究發現:在攻擊技術的量化分析部分,不同量級的決賽選手在拳路的使用上以刺拳、主直拳以及左鈎拳等皆多於其它拳路;不同回合之間也是有同樣的趨勢。在訓練策略的質性分析部分,攻擊技術可利用刺拳與主直拳去引導出其它的拳路,並嘗試開發出創新多元化的拳路,加強選手的爆發力和心肺耐力訓練,將技術訓練與體能訓練相結合,強化專注力和自信心訓練。2016奧運的奪牌策略則是首重外聘國際教練來台協助訓練、增加選手移地訓練和參賽機會、確實執行選訓制度、提供給選手充分資源等。本研究發現可提供各層級教練在訓練上之參考,同時對未來女子拳擊要站上世界舞台提出建言。
    關聯: 運動表現期刊,1卷2期, 頁38-45
    顯示於類別:[技擊運動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