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Taipei:Item 987654321/1709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4736/16767 (28%)
造访人次 : 28986      在线人数 : 99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7099


    题名: 大專男子排球選手睡眠品質調查--以104年聯賽為例
    作者: 張意德;陳弘順;張智涵;陳妤瑄
    关键词: 排球;訓練;睡眠時數;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
    日期: 2015-12
    上传时间: 2019-12-11 09:57:51 (UTC+8)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探討大專排球選手平時訓練上的差異與睡眠品質現況,結果將提供大專排球教練與選手參考。本研究以104年排球聯賽男生公開二級選手為對象,平均身高177.60±6.37公分、體重71.08±9.41公斤、球齡為6.5±3.6年,研究工具為匹茲堡睡眠品質量表(Pittsburgh Sleep Quality Index, PSQI),問卷所得數據以SPSS for windows18.0套裝統計軟體處理,以描述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進行分析,顯著水準定為α=.05。結果:一、全體選手平時訓練上以每週3.49±1.19 次、每次訓練4.37±1.13小時、訓練強度在60.29±10.62%。二、睡眠品質方面,平均睡眠總分為5.72±2.84分、睡眠時數為7.57±1.57小時。三、前段組與後段組在每週訓練次數與訓練強度比較上達顯著差異(p<.05),睡眠總分與睡眠時數比較上則未有顯著的差異(p>.05)。結論:本研究受試者平均睡眠總分5.72分屬睡眠品質不佳,兩組在每週訓練次數與訓練強度上有顯著差異,顯示平時的訓練頻率與訓練強度對成績表現有顯著的關係。本研究結果將提供大專排球教練在訓練上之參考。
    關聯: 運動與遊憩研究,10卷2期,頁107-118
    显示于类别:[休閒運動管理學系暨碩士班]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