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40912      線上人數 : 124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7125


    題名: 軍校生戰技課程以教學回饋理論介入對目標取向與學習滿意之影響--以手榴彈投擲項目為例
    作者: 王儀旭;周建智;李明蔚
    關鍵詞: 軍校生;教學回饋;目標取向;學習滿意
    日期: 2005-06
    上傳時間: 2019-12-11 10:09:54 (UTC+8)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軍校生戰技課程以KR與KP教學回饋理論介入對目標取向與學習滿意之影響。本研究對象為某軍事院校之軍校生二年級男學生90員為研究對象。採隨機分派分成表現獲知組(KP)、結果獲知組(KR)及控制組等三組。並以手榴彈之野戰投擲傘兵群目標為教學課程進度,分別每週實施二次教學、每次四十分鐘共計八次,為期四週的手榴彈(野戰傘兵群目標)教學實驗。並針對研究對象實施手榴彈學習滿意量表及手榴彈目標取向量表測驗。本研究實驗對象實施前測與後測所得數據經整理後,皆以SPSS for Windows(10.0中文版)統計程式電腦套裝軟體進行統計分析,統計內容有:Levene’s變異數同質性考驗、重複量數t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one-way ANOVA, independent samples)、薛費氏(Scheffe)進行事後比較、以及皮爾遜積差相關係數等。本研究所有的統計分析顯著水準均採α=.05。最後,將所得資料與相關文獻進行討論與分析獲得以下結論:

    一、各組別教學前與教學後之學習效果比較
    (一)KR組表現方面:軍校生目標取向與學習滿意等項表現均未達顯著差異水準。
    (二)KP組表現方面:軍校生目標取向之工作取向及學習滿意之感覺享受表現則呈現顯著的差異水準。
    (三)控制組表現方面:軍校生目標取向與學習滿意等項表現皆未達顯著差異水準。
    二、教學後組間學習差異水準
    (一)軍校生教學後各組組間之目標取向之工作取向及學習滿意之感覺享受等二項的表現均呈現顯著差異水準。但在自尊取向與感覺無聊成績表現則未呈現顯著差異水準。
    (二)經事後比較:
    (1)在目標取向之工作取向表現上KP組優於KR組與控制組、KR組優於控制組。
    (2)在學習滿意之感覺享受表現上亦呈現KP組優於KR組與控制組、KR組優於控制組。
    綜合上述結果發現軍校生在手榴彈投擲課程學習過程中,教師在藉由訊息回饋教學策略介入愈多對軍校生在目標取向與學習滿意愈能呈現正向的表現影響。進而使軍校生對學習手榴彈投擲課程覺得有趣、不再覺得無聊,對學習的態度也將更顯得積極。
    關聯: 復興崗學報,83期,頁205-221
    顯示於類別:[運動教育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