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29654      線上人數 : 127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7147


    題名: 輕艇(C艇)划槳動力評估之研究
    作者: 何維華
    關鍵詞: 動力學;輕艇;划槳;測功儀
    日期: 2001-09
    上傳時間: 2019-12-11 10:11:11 (UTC+8)
    摘要: C艇划槳動力評估(Canoe Stroke Kinetic Evaluation; CSKE)模式,能夠克服因為技術熟練度造成運動表現的影響, 以及排除外在環境因素,建立客觀、可信的 C 艇划
    槳之動力評估方法。 本研究設計一個專屬的 C 艇划槳測功儀, 以 20 位單人 C 艇( C-1)運動員,以最大能力的划漿型式模擬真實的動作,採用接近於比賽距離所需的時間,將實驗的設計製定為一分鐘、二分鐘及四分鐘划槳之標準化測驗, 評估 200 公尺、500 公尺和1000 公尺的專項划槳動力,其評估參數以測量划槳動力之划槳作功值及功率來表示。研究的結果顯示,CSKE 經過信、效度的考驗,對於 C 艇運動員能夠成為有效的測驗方法。在二十位運動員中, 一分鐘划槳平均功值和平均功率分別為 902.6J (± 323.9 )和22.9 W (± 8.3 )、 二分鐘划槳平均功值和平均功率分別為 960.4J (± 364.2 )和14.1 W (± 6.0 ), 以及四分鐘划槳平均功值和平均功率分別為 739.7J (± 215.7 )和 6.0 W (± 2.2 ),透過以上的分析提供划槳動力評估的參考。另外,各種距離的比賽項目上,所需具備的條件也有明顯的差異,因此,這項訊息可提供訓練過程中,針對專項的特性而設計訓練的計劃。採用 CSKE 能夠應用於瞭解運動員能力, 並做作為 200 公尺、500 公尺和 1000 公尺之專項體能測驗項目, 未來更有助於 C 艇成績的提昇,並且本研究更能延伸到輕艇運動在其它領域的研究。
    關聯: 體育學報,31期,頁171-182
    顯示於類別:[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