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對環境友好的有機農業之理念及其在亞熱帶地區之實施方法

關鍵詞: 有機農法 輪作制度 病蟲害之綜合防治

摘要: 以化學肥?及化學農藥為基礎的現代作物生產技術雖然提高?作物的產?,但也對環境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本文針對能兼顧生產與環保的所謂「對環境友好的有機農業」之??及定義先作一個闡述,然後針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在亞熱帶地區之有機農業之實施方法加以討?。農業生產體系與自然生態體系之間,需要設法保持平衡才能達到?者之永續性。本文針對如何用有機肥?取代化學肥?及如何用自然綜合防治法?取代傳統的化學農藥病蟲害防治法,根據試驗結果提出可?的方案。包括用農業廢棄物?製造堆肥、種植?肥、實施?作制?、生物防治、?用性費?蒙之田間害蟲防治法加以闡述。有機法與非有機法之生產成本及?益亦曾做經濟上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