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地理

本書的目標在協助學生認識地理環境的自然與人文特性。主要內容包含:地理學概說、地圖與地理資訊、地形、氣候與水文、土壤與生物、種族與人口、自然資源的開發利用與保育、自然災害與人為、農業生產的區位特性與發展問題、聚落、交通資傳播與觀光、區域經濟發展與貿易。文字編纂力求簡潔、深入淺出,並配合豐富的圖表及照片,以利教學和學習。課文中設有「知識快遞」,提供相關名詞解釋或課外補充知識,輔助學習,增加學生學習的興趣。本書編輯的目的在帶動師生教學互動,激發學生的思考與分析能力,並對所學相關主題有整體的概念和應用,並進一步分析並解決生存環境中各種相關問題,進而養成關懷地球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