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室內溫水游泳池服務品質、服務價值與滿意度關係之研究

关键词: 忠誠度;款待學;客製化;認知;情感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服務品質、服務價值與滿意度之現況及其整體關係模式。以嘉義地區之顧客為研究對象,採立意抽樣方式進行調查,總共發放問卷360份,回收270份問卷,其中有效問卷為258份,故有效問卷回收率為71.67%。本研究採用結構方程模式驗證本研究假說。結果:(1) 服務品質對服務價值與滿意度之直接影響關係顯著;(2) 服務價值對滿意度之直接關係顯著,同時也是服務品質影響滿意度的重要中介變數。結論:消費決策的過程中,其認知層面高於情感層面;於此,本研究建議游泳池業者可善用此心理層面,藉由服務品質之提升以加強消費者服務價值知覺外,並進而提高其消費者滿意度。本研究實證結果發現溫水游泳池的管理者除了重視服務品質外,更需重視服務價值的功能性,才能進一步提高顧客滿意度來增進顧客忠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