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3759      線上人數 : 125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8


    題名: 團體運動競賽項目中個人認知對團隊凝聚力與作業能力之互動影響
    作者: 鄭芳梵;謝淑娟;黃怡卿
    日期: 1995-11-01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11:03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專科學校教務處
    摘要:  本篇研究目的為「個人對於團隊認知態度相對於團隊凝聚力與團隊作業能力的表現之互動影響」,其研究問卷的資料經測量、數據量化後以電腦統計軟體之分析,得到以下結論:
      一、受試者認知態度與團體的凝聚表現之相關程度r=0.6919。受試者認知態度與團體的作業表現之相關程度r=0.7056。受試者團體的凝聚表現與團體的作業表現之相關r=0.7553。三個向度相關皆達顯著水準P<0.05。表示受試者在本問卷所測得的三個向度的分數,其彼此間具有高相關性存在,意即三者具有互相影響的關係存在。
      二、受試者認知態度與團體的凝聚表現之t值為10.278達顯著水準受試者認知態度與團體的作業表現之t值為5.312達顯著水準受試者於團體得凝聚表現與作業表現之t值12.375達顯著水準表示個人對於團隊的認知與個人在團體的凝聚力表現、個人在團體的作業能力表現,三個向度方面皆具有高相關性存在。
      三、以F檢定三個向度之同質性皆達於顯著的相同性考量,表示個人對於團隊的認知態度與個人在團隊的凝聚力表現、個人在團體的作業能力表現的三個向度方面皆具有相同性質的相依關係。
      因此,根據上述三點結論為依據,我們可以依照本研究之主題「個人對團隊認知態度將影響個人在團隊之凝聚表現與作業能力的表現」的研究結果給予印證。
      有關團隊整體的因素探討:
      一、團隊成員整體的認知態度與團體凝聚表現之相關r=0.5232。團隊成員整體的認知態度與團體作業表現之相關r=0.6227。受試者團體的凝聚表現與團體的作業表現之相關r=0.9292。三個向度相關皆達顯著水準P<0.05。
      二、同樣以F檢定三個向度之同質性,經分析結果顯示三個向度的 F值皆達於顯著,表示團隊組成成員的認知與團隊的凝聚力表現、個人再團體的作業能力表現三個向度方向皆具有相同性質的相依關係。
      三、團隊成員對團隊整體的認知態度與團體的凝聚表現之t值為1.504未達顯著水準。
      團隊成員對團隊整體的認知態度與團體的作業表現之t值為1.949未達顯著水準。因此,可以知道團隊全體的認知分數與團隊整體的凝聚力表現與作業能力表顯,三個向度方面雖具有正面高相關性且為相同性質的互動性存在,但其現性迴歸方程的T值考驗值未達顯著水準,意即表示在某些範圍下具有其他變因存在。
      因此,我們可以瞭解團隊全體成員的認知態度總合對於團隊的凝聚力與作業能力的表現影響,雖然三者間有正面高相關性與同性質的依存關係,但團隊整體的認知表現並非完全賦予團隊凝聚力與作業能力的表現良性的、積極的意義,換言之,受到其它外在因素的影響下團隊全體的認知態度將導致團隊凝聚力與作業能力的表現變質。
    關聯: 北體學報,4期,P.57-82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