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4/16731 (28%)
造訪人次 : 6411770      線上人數 : 151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095


    題名: 競技羽球青少年運動員力量訓練之探討
    作者: 李維仁;廖焜福;何國龍;黃文成
    關鍵詞: 羽球;青少年運動員;力量訓練
    日期: 2007-12-30
    上傳時間: 2014-06-05 15:18:35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教務處
    摘要: 現代羽球運動發展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從歐、美傳至亞洲國家,目前已是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同時也是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之一。羽球運動雖然是一項激烈的競技運動項目,但其也適合一般的民眾作為休閒活動之用,活動年齡層甚廣。然而,想當一位優秀的羽球運動員,除了須具備速度、耐力、敏捷、柔韌性、技術及靈活的戰術相互搭配運用之外,更要有良好的力量訓練作為基礎。因此本研究將採用文獻探討的方法,針對16-18歲羽球青少年運動員力量訓練的要素、特點與方法,作一詳加的探討。分析後發現,羽球運動訓練計畫的擬定必須掌握每一個運動員的基準指標,並依據年齡、生理特質及心理素質進行系統化、科學性的訓練,使能不斷地提升技術及戰術水平,進而達到預期的效果及目標。
    關聯: 北體學報,15期,P.173-181
    顯示於類別:[研究發展處] 北體學報(1-18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093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