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6194      線上人數 : 149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2366


    題名: 從內容與認知領域探究 TEPS 數學試題及學生表現
    作者: 曾秋華;游錦雲;陳麗華
    貢獻者: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系;臺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淡江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關鍵詞: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數學試 題分析
    日期: 2014-03
    上傳時間: 2014-07-01 10:23:20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臺北市立大學校長培育及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摘要: 雖然許多研究分析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EPS)的問卷資料,卻鮮少有研究針對 TEPS 的試題內容加以分析與討論。本研究將 TEPS 數學試題依據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TIMSS)的內容及認知領域進行分類,從而探討TEPS 試題的內涵,並檢視學生在 TEPS 數學試題之綜合表現。研究發現:(1)在內容領域各主題的比例由高至低依序為數、幾何、代數、資料,其中第一波的題目在各主題比例依序為數、代數、幾何、資料,在數主題的評量分佈比例偏高。(2)7 年級學生在數與幾何的表現較差,兩者平均答對率均未達五成,在資料的表現最好;9 年級學生則在幾何的平均答對率達五成以上。(3)在認知領域的整體答對率由高到低為知道事實和過程、使用概念、解例行性問題、推理。其中7年級在數和幾何的推理題項表現較差,答對率未達四成,而使用概念及解例行性問題平均答對率均在五成以上;9 年級學生在數的各認知領域的答對率相較低,是需要加強的部份。(4)認知領域中整體來看,學生在推理題型表現較弱。文中並討論研究結果,以提供教學及課程設計上的建議。
    關聯: 國教新知,61卷1期,P.9-20
    顯示於類別:[校長培育及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國教新知(60卷3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345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