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3608      線上人數 : 140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3582


    題名: APA出版手冊之適用性:提出一種折衷的文獻引用方法
    作者: 吳宜澄;王渝欣
    貢獻者: 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暨碩士班
    關鍵詞: 藝術;格式;引用;作者--年代;註 APA
    日期: 2001-05
    上傳時間: 2015-07-02 11:15:25 (UTC+8)
    摘要: 近年來國內研討會及期刊論文之邀稿上出現一種新氣象,就是在撰稿須知中規範論文格式,常見的是要求作者使用APA格式,但最後出版的論文集或期刊卻依然格式不一。筆者分析其原因有(1)APA原文手冊被不同的研究者解讀、翻譯、應用於中文論文寫作時,就存有許多差異; (2)APA是基於「美式英文環境」與「美國文化」,不能完全適用於「中文環境」與「本國文化」; (3)APA是基於「心理學」領域,不能完全適用於「視覺藝術」領域; (4)國內作者及編輯出版者未確實執行APA手冊之規定。本文將(1)介紹APA之興起緣由並分析其在國內環境之適用問題,(2)探討論文格式之意義及重要性以說明為何需要編撰視覺藝術論文寫作手冊,(3)歸納訂定論文格式之原則以為編撰手冊之依據,(4)提出一種折衷的文獻引用方法。《美國心理學會出版手冊》是溝通作者、編輯出版者、讀者之間的橋樑,國內因無是項溝通橋樑,導致出版品質無法提昇,因此視覺藝術論文寫作手冊之編撰實有其必要性。撰寫手冊之工程頗大,牽涉問題亦多,且須耗費長時間不斷地試用、檢討、修訂,方能漸趨完美。因篇幅限制,本文無法詳細探討,僅就APA之最大特色“author-date system”,分析其在國內視覺藝術領域之適用性,進而提出一種折衷的文獻引用方法。
    關聯: 藝術教育研究,1期,頁79-112
    顯示於類別:[視覺藝術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