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躲避飛盤教練領導行為與團隊凝聚力之研究

關鍵詞: 教練領導行為;團隊凝聚力;躲避飛盤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探討屏東縣國小躲避飛盤選手知覺教練領導行為及團隊凝聚力之關係,以參加 屏東縣 2015 年協會盃躲避飛盤比賽之國小學童為研究對象,研究方法採用問卷方式蒐集資料, 並以 SPSS12.0 統計軟體作描述性統計;運用 Amos20.0 軟體進行作結構方程模式驗證屏東縣國 小躲避飛盤選手知覺教練領導行為及團隊凝聚力模型收斂效度、區別效度與模型適配度,結果: 教練領導行為中訓練與與團隊凝聚力呈顯著相關。結論:教練領導行為以「獎勵行為」的標準 化迴歸係數最高。由此可見,目前屏東縣國小躲避飛盤選手知覺教練領導行為多著重在「獎勵 行為」上,然因躲避飛盤教練大多由學校教師擔任,所以建議,教練本身要透過不同方式獎勵 學生,並針對選手不同的特質給於不同的技巧,方能使選手的技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