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2413      線上人數 : 335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5810


    題名: 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數理教師尋展研習營暨女學生科技營
    作者: 劉淑雯
    貢獻者: 臺北市立大學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關鍵詞: 性別意識;性別與科技;性平教育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7-07-25 09:03:37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科技部
    摘要: 本計畫希望藉由不同的營隊及研習活動,推動性別與科技的融合,建立起性別概念,讓學生能夠在無形之中學習,增加教師的專業知識成長。本計畫依照對象的不同,分為國小學生及中小學教師,分別以營隊、研習以及巡迴書展的方式在全國分為北中南三區進行。 在中小學教師研習活動中,將討論性別議題如何融入語文與自然科教學的教學設計。將從檢視相關教科書或教材中的性別概念開始,透過講師經驗分享和討論帶領協助教師們將此議題融入於課程設計中。研習活動上午將進行專題演講,下午則為分組上課,主題為以性平教育為主體融入語文與自然課程設計,並進行小學及中學教師公開授課,讓教師們能更認識並將此性平教育融入課程設計與班級經營。 在學生營隊活動中,內容以科學相關主題為主,帶領學生透過網頁設計進入到性別意識,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長處及生涯規劃,突破的性別社會期待與限制。課程安排內容先以講師分享科技與女性之間的微妙關係,期望透過講師的分享經驗能夠激發出對於科技的熱忱與興趣。 巡迴書展則是透過學校圖書館每月的主題書展,設計互動式活動讓孩子認識女科技人的生平故事,藉由海報情境布置、閱讀相關繪本、動畫,讓孩子認識不同性別者的貢獻,打破職業的刻板印象。  
    關聯: 研究期間:民10411~10510,計畫編號:MOST104-2630-S-845-001
    顯示於類別:[其他] 研究計畫or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