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5020      線上人數 : 140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389


    題名: 2015年臺灣地區大學生運動行為現況
    作者: 許智涵;曾玉華
    關鍵詞: 運動頻率;運動時間;運動強度
    日期: 2016-12
    上傳時間: 2017-09-12 15:30:25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摘要: 本研究目的旨在瞭解目前臺灣地區大學生運動行為現況,依地區與學校數比例抽樣全臺10 間大學,郵寄400 份自編問卷進行資料收集,配合人口統計變項分析,探討其不同變項間之差別現況,以提供未來政府推廣運動之策略參考。經有效問卷331 份結果顯示,目前臺灣地區大學生平常有運動比例為77%;心肺運動、球類運動及體能運動為主要項目;主要運動頻率為每週2 天、運動時間為31 ~ 60 分鐘、運動強度為會流汗也會喘;想運動原因以生理因素為主;不想運動原因以生活因素為主。不同人口統計變項在運動行為之現況,除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外,性別、年齡不同在運動狀況上,並未影響其行為;性別、年齡、評估自己身體狀況不同在運動頻率上,會影響其行為;除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外,性別、年齡在運動時間上,並未影響其行為;除性別外,年齡、評估自己身體狀況在運動強度上,並未影響其行為。性別不影響想運動原因,排除其他原因,前三名為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男性主觀規範因素;女性社交因素。性別不影響不想運動原因,排出其他原因,前三名皆為生活因素、生理因素及社交因素。總結來說,國內大學生近八成有運動習慣,且以心肺運動、球類運動為主;但以教育部訂定運動333 原則來檢視本研究調查數據,國內大學生多數未達標準。主要想運動的原因為追求生、心理健康。若再進一步分析運動原因,男性大學生以心理、社交取向為主,而女性則以生理、運動資源取向為主。
    關聯: 運動研究,25卷2期,頁1-18
    顯示於類別:[運動健康科學系]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2015年臺灣地區大學生運動行為現況.pdf1081KbAdobe PDF345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