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28507      線上人數 : 133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882


    題名: 國小實施客家語教學學校支持系統之研究:以臺北縣市為例
    作者: 趙曉美;廖文斌;潘淑芬
    關鍵詞: 國小;客家語教學;學校支持系統
    日期: 2006-06
    上傳時間: 2019-02-13 16:41:27 (UTC+8)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臺北縣市國小實施客家語教學之學校支持系統情形,並從中找尋強化學校客家語教學支持系統的建議,以提供都會地區國小實施客家語教學之參考。 以問卷調查法為主,並輔以焦點團體訪談法。以自編之「臺北縣市國民小學實施客家語教學學校支持系統問卷」,針對學校行政人員、客家語教師、一般教師以及學生家長進行調查,共回收863份問卷;焦點團體訪談則邀請臺北縣市國小之學校行政人員、級任教師、客家語教師參與,共計十四名。 本研究結果顯示,國小實施客家語教學最需要的學校支持為提供充足的具有客家語教學能力之師資、足夠的教材與教學媒體、學校對客家語教師意見的重視、以及鼓勵師生參與校外客家語活動等;但實施客家語教學時所獲得的學校支持,其滿意度均較需求度為低。 基於研究結果,提出鼓勵現職教師投入客家語教學、強化在職進修內容、開發教材教具建立教學資源庫、寬列客家語教學經費、營造客家語學習環境等建議,以作為教育主管當局以及學校建構有利於都會地區推展客家語教學學校支持系統之參考。
    關聯: 教育研究與發展期刊,2卷2期,頁125-152
    顯示於類別:[身心障礙者轉銜及休閒教育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