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6266      線上人數 : 153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545


    題名: WebQuest與傳統教學在視覺藝術教學之比較研究:以國小三年級「反覆形式」單元為例
    作者: 高文謙
    吳宜澄
    貢獻者: 台北縣五股國民小學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
    關鍵詞: 反覆之美
    視覺藝術
    學習成效
    日期: 2009-05
    上傳時間: 2012-10-11 15:03:51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學童分別接受WebQuest和傳統教學活動後,在視覺藝術領域學習成效之差異。研究設計採準實驗設計研究法及比較研究法,採用國小三年級康軒版視覺藝術領域「反覆之美」單元為教材,研究對象為台北縣五股鄉五股國小三年級兩班共60位學童,一班為實驗組採用WebQuest教學,另一班為控制組採用傳統教學,分別進行「學習單」、「合作學習海報製作」、「反覆形式作品創作」等三個任務的教學活動。本研究採用的研究工具主要為「WebQuest評量表」,所得資料以獨立樣本t考驗進行統計分析,並輔以教學日誌、學習意見調查表、訪談等資料做為深入分析之依據。研究結果如下:
    一、接受WebQuest教學的學生在任務一「學習單」的平均數比傳統教學學生高1.57分,但未達顯著差異。
    二、接受WebQuest教學的學生在任務二「合作學習海報製作」的平均數比傳統教學學生高2.16分,但未達顯著差異。
    三、接受WebQuest教學的學生在任務三「反覆形式作品創作」的平均數比傳統教學學生高4分,達到顯著差異。
    四、接受WebQuest教學的學生學習總平均數比傳統教學學生高7.1分,達到顯著差異。
    五、多數實驗組學生對WebQuest教學持正面看法。
    六、接受WebQuest教學學生的學習興趣及積極度都比傳統學生高。
    最後,根據研究結果,分別對教學實施與未來研究提出建議。
    關聯: 藝術學刊
    1卷1期
    頁27-70
    顯示於類別:[人文藝術學院] 藝術學刊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