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8234      線上人數 : 140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192


    題名: FOCUS 策略對國小學習障礙學生干擾行為效果之研究
    作者: 張美華
    簡瑞良
    貢獻者: 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副教授
    關鍵詞: 認知行為策略
    干擾行為
    自我教導
    自我監控
    自我增強
    學習障礙
    日期: 2009-10
    上傳時間: 2012-12-28 18:32:08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特殊教育學系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探討FOCUS 干擾行為控制策略對學習障礙 (learning disabilities) 學生干擾行為 (disruptive behavior) 表現的影響。FOCUS 干擾行為控制策略是研究者所設計的一套結合了自我教導 (self-instruction)、自我監控 (self-monitoring) 及自我增強 (selfreinforcement)技 術 成為一個降低干擾行為表現的認知行為策略(cognitive behaviorstrategies)。研究方法採用單一受試者實驗設計 (single-subject experimental design) 模式中的跨受試者多基線設計 (multiple-baseline across subjects)。研究對象為三位具有干擾行為問題的國小六年級學習障礙學生。所得的資料以目視分析與C 統計法探討受試者的干擾行為表現。本研究結果綜合如下:一、學習障礙學生能有效習得FOCUS 干擾行為控制策略。二、學習障礙學生在接受FOCUS 干擾行為控制策略教學後,其干擾行為的出現次數有立即顯著降低的趨向。三、學習障礙學生在撤除FOCUS 干擾行為控制策略教學四週後,其教學處理的效果能持續保留。
    關聯: 特殊教育叢書
    研究與實務的對話:2009 特殊教育暨早期療育論文研討會論文集
    107期
    頁57-92
    顯示於類別:[特殊教育學系]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013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