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7 (28%)
造訪人次 : 31614      線上人數 : 132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874


    題名: 雲林縣國小教師全球暖化、低碳飲食知識與低碳飲食行為意向之研究
    作者: 趙家民;蘇亭如
    貢獻者: 南華大學旅遊管理學系休閒環境管理研究所;雲林縣北辰國小
    關鍵詞: 全球暖化
    低碳飲食
    知識
    行為意向
    日期: 2013-06
    上傳時間: 2013-10-16 14:23:59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摘要: 食物系統對於全球暖化有相當大的影響,食物的生產、加工、運輸、消費以及廢棄都會產生碳排放。政府推動低碳飲食,並從教育落實,本研究旨在探究雲林縣國小教師全球暖化、低碳飲食知識與低碳飲食行為意向之關係,以作為政府推動低碳飲食教育之參考。本研究以隨機叢集取樣抽取受試者,回收有效問卷373份,回收率為68%。研究工具為本研究修訂編製之「全球暖化、低碳飲食知識量表」與「低碳飲食行為意向量表」。統計分析方法包括:項目分析、因素分析、信度分析、敘述統計、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積差相關等。
    研究發現教師在全球暖化與低碳飲食知識具中上水準,但仍存在許多迷思。教師在低碳飲食行為意向整體表現積極正向,唯在低碳烹調保育行為意向較欠缺。教師之全球暖化與低碳飲食知識因性別、參與環境相關研習或課程時數以及參與環保活動而有顯著差異。教師之低碳飲食行為意向因性別、年齡和參與環保活動而有顯著差異。全球暖化與低碳飲食知識和低碳飲食行為意向之間具有正相關。教育行政可多舉辦環境教育研習與環保活動,增加課程的深度與廣度,並鼓勵教師參與。在師資培育機構增設環境相關課程,鼓勵在職教師自主進修,減少迷思概念,以提供學生正確的環境知識。
    關聯: 環境教育學刊,第十三期,頁99
    顯示於類別:[出版品] 環境教育學刊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3-5.pdf8597KbAdobe PDF3514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