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23/16732 (28%)
造訪人次 : 6405909      線上人數 : 166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4274


    題名: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大型宗教型文教基金會之財務現況分析
    作者: 宋秋儀
    貢獻者: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暨博士班
    關鍵詞: 宗教型;非營利財務;課責;財務透明;基金會
    日期: 2015-06
    上傳時間: 2015-07-20 10:43:49 (UTC+8)
    摘要: 近年來,亞太高等教育經費短缺和學校債務困擾著許多家庭、大學和政府。如何有效籌措辦學經費成為重要議題。亞太國家提出多管道籌集教育經費的舉措,經過二十餘年的努力,資金來源的多元化格局已經形成。但是長期以來慈善捐贈占高等教育經費總額的比例非常低,這與亞太各國快速提升的經濟發展水準不相稱,在這方面除急需借鑒國際經驗外,尚須探究本身非營利組織的問題所在。唯有如此,才能燃起亞太教育慈善領域的研究曙光。亞太地區非營利組織、財務和慈善捐款學術文獻的缺乏,也相對表示在學術研究尚有發展空間。

    本研究選取九家大型宗教型基金會,透過描述統計、2010-2012年財務報表分析及訪談,分析其財務收支情形與窺探其內部運作。本研究發現: 大型宗教型基金會主要收入來源為捐款,平均達91%;政府補助及利息收入已非主要收入來源;財務資訊透明度不足,課責程度低;投資收益保守,但有微增趨勢;社會企業化程度偏低。最後,本研究建議基金會應主動公開財務資訊,增加合理人事費用支出,擴增投資收益,並與其他基金會發展策略聯盟,平衡合作與競爭關係,善用社會資源。
    關聯: 中國行政評論,21卷2期,頁1-19
    顯示於類別:[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