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4736/16766 (28%)
造訪人次 : 63512      線上人數 : 18
RC Version 6.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utaipeir.lib.utaipei.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16595


    題名: 幼兒園「教」英語?-淺談英語融入幼教課程的一項實驗行動
    作者: 盧雯月
    貢獻者: 臺北市立大學
    關鍵詞: 英語融入;幼兒教育;教師課程實驗
    日期: 2017-12
    上傳時間: 2018-08-03 09:22:23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 : 臺北市立大學師資培育及職涯發展中心
    摘要: 本文描述筆者(之後以「我」自稱)接受臺北市教育局委託進行英語融入幼兒園課程實驗計畫之歷程和所得。本計劃目的在實驗是否能在既有幼教課程中,執行合乎幼教理念的英語教學活動。計畫中招募了十位臺北市公幼教師,逐步增能並引導其試驗英語融入幼教現場的可能性。本計畫從2016年9開始,目前仍在進行。第一階段舉行專家焦點座談,以凝聚英語融入共識。第二階段辦理教師增能及在園實作。目前進行第三階段的返園實踐,交叉觀課和議課。本文將以第一和第二階段已經完成的部份,分享行動所得。研究發現幼教教師樂於在一日作息的例行性活動和轉銜時間融入英語,也能自在的以歌曲、律動、繪本、遊戲等方式融入英語。習慣以團體教學方式進行英語融入,較少於學習區和主題時間融入。在計畫初期,種子教師較易陷入語言領域的窠臼。計畫的增能和實作經驗的累積,能提昇教師的自我覺察和批判思考,協助建立合作學習的成長社群。期待於下一個階段,經由行動研究的歷程,找出英語融入和幼教課程的平衡點。
    關聯: 國教新知 ,64卷4期 , 頁46 - 58
    顯示於類別:[出版品] 國教新知(45卷2期~60卷2期)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幼兒園「教」英語?-淺談英語融入幼教課程的一項實驗行動.pdf1568KbAdobe PDF1495檢視/開啟


    在uTaipei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如有問題歡迎與系統管理員聯繫
    02-23113040轉2132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