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WebQuest探索國小反覆造形設計視覺藝術課程

關鍵詞: 反覆 連續 造型

摘要: 在人文藝術課程中,大部分的課程安排以讓學生練習各種繪圖的技法與美工的技能,除此之外鑑賞藝術作品並知道如何欣賞一件美的藝術作品。而社會的進步及生活水準的提高,各種產品已陸續加入創意的外觀設計,例如LCD螢幕就採用一些卡通、球類的外型,這就是將造型設計加入創意產生新的產品。

若能在教育的課程中就給予學生這些創意的設計觀念,未來這些孩子將能更有創造力,對台灣的未來也將會很有幫助。人文藝術老師結合資訊教育的探索功能並採用設計的概念進行一些創新課程的嘗試,將設計的點子及應用融入本次的課程中,透過視覺、音樂以及表演中各種「反覆」元素的運用,讓學生經由幾何圖形的排列與電腦繪圖的應用及網路上藝術知識的探索,在學習與操作的過程中認識了「反覆」之藝術美感,並讓學生將作品進行發表,讓別人也能分享作品創作的經驗與想法。